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太極拳是氣功嗎?甚麼是醫療氣功?


自2000年至今,氣功療法在美國世界各地及至香港越來越受重視,原因是許多慢性病患者用傳統的各種醫療手段也無法達至真正的康復效果,且藥物反作用普遍和嚴重。而可幸的是,有些病患者修煉了真正有效的氣功後,達到意想不到的奇效,不但疾病得以有效的康復,而且身體的素質全面提高,又沒有任何反作用。
從1999年至2005年期間,筆者的師父何斌輝老師「太極門48代傳人」被美國新澤西洲醫科大學邀請去做多項氣功科研實驗,結果都非常成功,何老師也藉此機會同時去弘揚他在1988年所編創的「太極五行功」醫療氣功,至今而發展成為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究竟甚麼是醫療氣功?在這廿多年的修煉中,發現不少人,包括一些醫療研究機構 (醫學院),對醫療氣功的概念比較模糊,大多數人往往把中國傳統的太極拳看成是氣功。有些全國性的氣功會議上更有把太極拳列入氣功表演專案,導致很多人以為中國的太極拳就是氣功的錯誤概念。
且不談氣功本身有「儒釋道醫武」五大門派和成千上萬的修煉法門,僅從氣功修煉形式而言,氣功分為,動功,靜功和樁功三種。在氣功修煉中,樁功與動功一般都屬於健身功法,所謂健身功法就是具有強健身體的功效,屬於體育鍛鍊的範疇,嚴格而言這種類功法是外煉 (筋骨皮),而沒有明顯的醫療身心,內煉 (精氣神) 的作用。
在氣功修煉中的入門階段,有採氣,煉氣,和養氣三部分組成。採氣的方法許多法門都採用動功形式,對於初煉者無疑是的一種切實可行方便法門。可是煉氣功只是採氣,所採的氣是不會變成身體所需要的真氣。採入體內的氣要經常煉養才能轉化成自身的生命能量「真氣」。而煉養過程中必須在氣功狀態下,經過意識 (意念) 的參與,用武火烹煉和文火溫養後才能達到,這個階段靠動功顯然是無法完成的。
那麼,太極拳是不是氣功?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必須首先了解太極拳的起源及演變過程才可下結論。
太極拳最早是由道家先師張三豐創編的。「五秘之首」的道家太極門修煉是由無為入手,是道家三千六百個修煉法門中唯一的無為大法。所謂無為大法………
觀看全文:
 
誠邀各界人士參加由趙婉君院長親自主持的免費健康講座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在講座中亦有學員現場分享見證,不容錯過。
 
查詢電話:+852 2866 1768
Whatsapp: +852 9409 8168
請讚好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Facebook專頁
 
 
太極拳是氣功嗎?甚麼是醫療氣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