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教練簡介


馮紹光教練
image

馮紹光教練為廣東中山人,1947年出生於香港。在大東電報局(後易名為電訊盈科)服務38年。主要工作是電報通訊及電傳(TELEX)服務。其間四年在公司培訓中心訓練新進員工及工商界電訊員逾萬人。於2003年1月1日榮休。

馮紹光教練興趣多面化,包括︰電影,音樂,武術,氣功等。早於1966年開始習練跆拳道,中國各類拳術,刀槍劍棍及軍警自衛術。其後開始研習健體的瑜珈術,八段錦,洗髓經,易筋經及腳底反射按摩。馮教練累積資歷如下︰


  1. 1993年受訓後,成為「香港武術聯會」之合格裁判。

  2. 2000年成立「香港扇藝武術總會」任副會長。

  3. 2000年在「恒生銀行」教授員工太極拳,少林拳,太極劍,太極尺,武術扇和八段錦等武術項目。

  4. 2001年成為「香港精武體育會」永久會員及考獲教練資格。

  5. 2004年由「香港電台電視制作部」的「馮SIR教八段錦」作親身教授 / 示範,於無線電視翡翠台連續兩個月的星期天早上播放。


馮教練習武30年後轉而鑽研氣功,曾習喇嘛禪坐,崑崙「大雁氣功」,禪密宗氣功等。2001年有緣遇上何斌輝老師學習「太極五行功」體驗到只學「太極五行功」,已涵蓋了之前學習的多派氣功。學習「太極五行功」功法簡單,直接,可以短時間內得到真氣及功效宏大。及後更有幸得以參加何老師親授的「師資訓練班」成為合格教練,對修煉氣功裨益良多。


馮紹光工作退休後,有更多時間參與「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的義務工作,增進助人復康經驗。於2004年8月,受聘成為「太極五行功」教練,全身投入幫助他人重拾健康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