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2019年第二屆國際太極健康研討會暨第十五屆國際氣功科學研討會


image

世界醫學氣功學會副主席趙婉君出席會議並致辭

2019年10月19日~10月20日已在上海成功舉行“第二屆國際太極健康研討會暨第十五屆國際氣功科學研討會”。承蒙上海中醫藥大學及上海市中醫藥研究院轄下上海市氣功研究所之邀請,趙婉君院長 ╴世界醫學氣功學會副主席(北京)應邀出席並發表恭賀詞及簡短報告有關“世界自愈力及念力研究院”在香港近廿年教授「太極五行功」醫學氣功的分享。

來自中國、美國、日本、法國、德國、瑞典、希臘、西班牙、新加坡等國的近200位專家學者與養生文化愛好者參加了是次研討會。目的為了促進全球人類的共同健康,推廣中華傳統太極與氣功的學術交流,提高現代氣功醫療與科研的水準,拓寬氣功科學研究領域。

會議期間,近20位代表圍繞“太極健康”在修身養性、醫療康復、文化交流領域的研究成果與合作前景開展專題交流,探討弘揚“太極健康”理念,加強太極、氣功與國際自然醫學的聯繫,讓中華傳統養生這一文化瑰寶,更好地為現代人的身心健康服務。

image

趙婉君院長(右一)上海市氣功研究所所長李洁(中)及上海市氣功研究所副所長許峰(左一)合照

大會期間還舉行了“氣以臻道”第二輯新書發佈訪談,多位參與編寫、編譯《中醫氣功常用術語辭典》(法漢雙解、英漢雙解)的幕後人員走上前臺,與參會代表分享各自的學術見解以及“太極健康”海外拓展的心路歷程 “氣以臻道”的主張是指:從氣功的修持入手而達於“至道”的境界。群眾習練氣功熱情可嘉,然而,可惜這種熱情未能得到“道”的及時引導,至九十年代初,終於形成了亂象。無規矩不成方圓,“氣以臻道”的宣導是克服可能出現這類亂象的唯一正途。

氣功修持的目的在於養生,而養生之要在“養心”。這就是說氣功之道不僅僅局限於追求健康長壽,而是在二者兼得的同時贏得人格的完善、智慧的昇華。

氣功學術發展必須氣、道並重,互印互證,理行一貫。兩者既各盡其責、各擅其能,又有主從之別。現代科學研究介入傳統氣功學術乃時代進步的表現,它為我們觀察生命奧秘打開了一個全新的視角。透過唯象研究,重新激發起人類對生命的思考與敬重,重新挖掘出科技文明下的人文精神,而非單純地將生命物質化,這才是現代科學介入傳統氣功的價值所在。

image

趙婉君院長(右一)麥燕琼博士(中)及潘樹仁老師(左一)合照

 

請讚好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Facebook專頁
#念力 #氣功 #太極五行功 #服氣辟穀 #醫學氣功 #自然療法 #防冶疾病 #免疫力 #自愈力 #天然免疫自愈療法
太極五行功.商标 及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商标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