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健美之道 ‧ 陰平陽秘(上)


健美之道 ‧ 陰平陽秘(上)

世界自愈力及念力研究院 — 趙婉君院長的《念力‧氣功》文章已在<經濟日報集團>旗下《經濟通》的《健康好人生》及《生活副刊》之《健康養生》轉載:


#趙婉君院長的《念力‧氣功》最新文章已上載在《#經濟通》的《#健康好人生》及《#生活副刊》之《#健康養生》:

 

健美之道 ‧ 陰平陽秘(上)


愛美是人的天性。

美,即和諧,亦即平衡。人們經常提及陰陽平衡,使人聯想到冲和平衡的太極圈,以及負陰抱陽的S太極曲綫。它是宇宙運化「天行健」之健美象徵。

宇宙乃大人身,人是個小宇宙。《內經》云:「人以天地之氣生,四時之法成。」我們是大宇宙的一個縮影,人體結構之網,鍛煉之基的脊柱,就是一條S形美妙的太極弦綫,陰平陽秘,鑄成了宇宙之美的傑作——堂堂正正的人!

內臟健是形體美;養好陰血與五臟是基礎。《易經.文言傳》:「美在其中而暢於四肢。」即是說人體之美應該形態與內涵的和諧協調。具體說明內臟健是形體美的基礎,外形健美是內臟強盛的表現。

生命的活力運動鍛煉,代表生命活力的健美當然也在於運動鍛煉。運動鍛煉可強化「陽」的活力,去除「陰」的惰性,但必須適可而止。尤其在40歲之後的中年人和特別是已步入60歲後中老年期的人士,細胞之間、竅穴之中、血管之內,充塞著各種病理及生理廢物,甚至毒性物質,嚴重阻碍著細胞、內臟、竅穴、血管等功能的正常發揮。隨著年齡的增大,這種「自我慢性中毒」現象日益嚴重。適度的運動鍛煉使血流流通加速,冲擊血管腔,可以把瘀血和積存垃圾清洗出去,充分發揮微循環系統的生命物質交換機能,促進新陳代謝,轉化過剩脂肪,促助肌膚細嫩光澤發生重要作用。

隨著生活水平提高,人們開始重視自身的健康,健體與美膚的方式、手段、方法、食品,紛紛走進社會。其中健美器材、健美舞、健身操………,其中體育型健美是主流,但現實效果並不理想,亞健康普遍存在,未老先衰,仍然體態臃腫、行動乏力、面無光澤,各種莫名疾病和慢性病沒有明顯減少,而更甚是不斷年輕化。

為甚麼呢?其深層次原因為何?值得我們去深入研究,以避免人們盲目體育運動而事倍功半。

 

觀看全文:

http://www.etnet.com.hk/www/tc/lifestyle/archive/chigong/55122


 

誠邀各界人士參加由趙婉君院長親自主持的免費健康講座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在講座中亦有學員現場分享見證,不容錯過。

查詢電話:+852 2866 1768

Whatsapp: +852 9409 8168


太極五行功.商标 及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