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李何聖儀


李何聖儀

類風濕關節炎康復案例

香港學員﹕李何聖儀  (來自溫哥華)    退休商人

自從1996年因意外跌倒,傷及頸背腰手腳等多處,因疼痛引致嚴重失眠半年。

近年更患有甲狀腺高抗內分泌失調、腸胃病、神經科:雙手腕管線合症。風濕科﹕干燥綜合症。(眼鼻喉及皮膚干燥,腸胃不適。)類風濕關節炎的不能痊愈的長期慢性病,令免疫能力減退。

怎料2003年4月我例行身體檢查時發現乳房有異影,經活細胞測驗手術後,證實患有第三期尾強惡性乳癌。與專科醫生商議後,為免後患,決定再作全乳房切除手術並同時割除13粒淋巴結。可幸是不用做電療和化療,但需要服藥五年。可能當時身體免疫力下降,致左右手腕管綜合症腫脹痛楚加劇,致不能書寫活動,另一專科醫生亦安排分兩次手術,擴闊腕管道以便神經線正常運作。

想不到一年內經歷六次不同的大小手術,但最痛苦是膝蓋骨和手腳指骨節呈腫脹劇痛,晨僵等痛病況,四肢不能自由活動,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需要家人貼身照顧。我嘗試中西醫藥、針炙、推拿、物理治療等手法,那時只能用西藥暫時消腫止痛,而物理治療能夠加強四肢活動力。所以醫生都說類風濕關節炎,目前是無法根治的,只能延緩病情,將痛楚減到最低。

由於我有運動障礙,不宜行動太多及劇烈運動,以免加重骨關節發炎。所以初時女兒提議我乘回港之便,前往WISH學習太極五行功用自愈力治療時,我不置可否,半信半疑。就這麼簡單能治病嗎?自己周身病痛,連站立久些都成問題,何況返回香港,中國等地的行程早已編排好,難以配合上課日期。但經不起女兒強烈的鼓勵,而丈夫更陪同學習支持我。(他2003年夏天突然右耳失聰,左耳只餘三成聽覺,所以上課是聽不到,只憑講義預先理解學習。)

由於報讀課程的學員眾多,名額已滿,要特別安排11月份先上第4,5,6課;十二月份上第1,2,3課;剛好配合返回溫哥華的日期。令我喜出望外的是上課第二堂身體已有反應,晚上睡覺時右邊手腳可以完全平臥床上,不用枕頭墊高膝蓋下,我曾試過全身不同位置,共使用六個枕頭去幫助減輕身體的痛楚。

上課時趙婉君院長用科學理據和醫學病例解釋病因的形成,用精簡而輕鬆的方法演繹這套太極五行功如何提升自愈力的奧妙,更加強我煉功的信心。我現時右膝蓋,右手腕已退腫,減輕痛楚,上下樓梯時骨關節沒有發出響聲。淋巴手術的傷口肌肉本來是硬的,但現已變軟。另外眼乾口乾情況好轉了,睡眠與腸胃都有改善。

我們返回溫哥華未夠一個月,目前每天煉功三小時,雖然偶有翻病的反應,但總比去年的情況改善。上星期我去風濕科覆診,專科醫生檢查後說﹕「比較三個月前的檢查,現時骨節已消腫,病況有進展!」

家庭醫生知道我學這功法,她也鼓勵我保持煉功。這一切正面的反應加強了我對太極五行功的信心,相信這套不可思議的功法,定能助我提高身體免疫力,可以健康地生活,活得更開心!

新年祝願人人健康,平安和樂!

2005年4月12日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