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保健人士 • 消減肚腩 • 消除痰多咳嗽 • 舒緩工作壓力 - 繆女士


保健人士 • 消減肚腩 • 消除痰多咳嗽 • 舒緩工作壓力

香港學員﹕繆女士      基金經理

image

朋友介紹之下我於2019年6月參加了「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三天班,除了掌握基本功法及理論外,通過舊學員的分享,聽到他們經過積極主動地刻苦修煉,征服了很多慢性疾病及奇難雜症,我才意識到這是一套與衆不同的功法,不但能强身健體,又能防病治病。我一向對養生和健康的知識特别感興趣,又學過中醫養生之道,因此意猶未盡,所以立即報讀7月份六天服氣辟穀班。果然没有讓我失望,趙婉君院長有系統地又詳細地解釋了整個自我康復工程的各個原素,包括轉變觀念、自煉功法、組塲煉功、定期停食、服氣辟穀、自我意識調控等一系列的配套工程。感恩趙院長深入淺出的講解,令我獲益良多,留下很多筆記,以後慢慢修煉體悟。

從步入工作後,我就有健身的習慣,所以身體大致健康,偶爾有些小毛病,例如緊張時胃痛、平時怕冷等。可是過去一年,我受到工作壓力的困擾。由於我的工作是股票基金經理,過去一年股市波動特別劇烈,全球負面新聞特別多,感覺身心疲倦,壓力大時以食物來減壓,食零食、甜品、飲咖啡……令身體長胖,還出現了肚腩,所以很想找辦法幫助自己控制壓力及恢復身材。經朋友介紹,我感恩可以學習到「太極五行功」。

經過六天服氣辟穀課程,我總結出幫我控制壓力的組合拳,包括以下三招:

  1. 勤煉氣功。我發現這套功法所配套的音樂是有療愈效果的,我一聽到音樂,進入煉功狀態,心情就會平静下來,身體也得以放鬆。
  1. 修心養性。這套功法另外一個獨特之處是它同時強調修心,因為健康的真正内涵是包括身、心两個方面,所以要注意修心養性:知足常樂、以善愛之心去對待一切;對待事業,盡量做到只管耕耘、不管收獲,偶遇挫折也不消沉;對他人及社會只管奉獻,不求回報;順其自然,不可強求。
  1. 減輕工作。壓力問題是源於工作量過大,自己身體隨着年紀的增長己經有點吃不消,所以以後要慢慢放下不重要的事情,並遠離一些以嘈音為主的新聞。

辟穀期間,我們每天除了聽課3~4小時,及煉功5~6小時,由馮教練及植教練的惇惇指導我們正確的功法。看到自己每天的變化,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1. 辟穀了5天,體重由126磅減至5磅,復食後回升至117磅,輕了9磅呢!肚腩也縮小了。
  1. 因喉嚨上火而引起的痰多咳嗽,於辟穀第四天自愈了。

所以今後我會繼續勤奮煉功,建立新的生活方式,將煉功加入日常生活的日程,也會經常回到中心與同修們一起組塲煉功,互相鼓勵及支持。感恩WISH中心的趙院長、教練及職員建立及維護這個煉功的塲地及團體,令這個中華文化的貴寶傳承下去,做福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