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香港商報電子報﹕2012年2月26日(太極五行功養生治頑疾)


太極五行功養生治頑疾

2012年 02月 26日 00:00

在早上經過公園,總會看到一班長者齊齊整整地練習氣功。一直以來筆者認為氣功是保健的養生操而已,卻沒有想過原來氣功更可以治頑疾。今期筆者請來氣功傳人趙婉君院長講解什麼是「太極五行功」,讓大家了解如何透過練氣功達至自愈及自療的功效。文︰Charmaine

解構太極五行功

氣功是傳統的醫療系統,而且歷史悠久,人們都相信它擁有獨特的治療能力,因此數千年來,中國人利用各種氣功技巧強身健體、自愈頑疾。

「太極五行功」是始創人何斌輝根據道家內養功修煉築基階段的原理,按五臟六腑、氣血及天地人五行相生相刻的概念編創而成。而世界自愈力及念力研究院(亞太區)(簡稱WISH研究院)創院院長兼總教練趙婉君是其嫡傳弟子,一直致力推廣以「太極五行功」功法喚醒人體與生俱來的免疫力、自愈力及再生能力。2001年開始已經由練功提升為完整的一套工程,名為「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由理論、功法、服氣辟穀、實踐至科學實證。任何年齡和體質的人士均可參與而獲益。趙婉君指,「太極五行功」是一套醫療氣功,功法強調透過修煉,將真氣提升,從而啟動身體的自我修復系統,針對慢性疾病。「太極五行功」可以說是一種跟身體溝通的方法,透過氣在身體運行,為身體進行自我檢測、自我治療,趕走體內的垃圾,重拾健康人生。

助你遠離藥物

「太極五行功」強調「人身無處不經絡」的理論,因此要求習練者充分運用意識來直接從宇宙萬物中吸取屬於各臟腑所需的精華之氣,使五臟功能可迅速加強,并用於全身,從而打通全身各條經絡上的氣滯點、臟腑和各組織中的血瘀點,使疾病痛楚得以消除。趙婉君指習練者可透過采氣與宇宙交換能量,因此她鼓勵學員盡量在戶外采天陽之氣及腳踏實地的從地面采集地陰之氣,加強身體能量。

另外,「太極五行功」不着重於招式,更重要的是修煉意識活動,將患者體內原五行惡性相刻的五行關系強行調整為有序的相生,可加速激發習練者自身的免疫

力、自愈力及再生力。當身體的免疫力提高,自然能減少患病的機會;如果真的不幸患病,習練者可利用身體的自愈力及再生力對抗病菌,這樣便無須依賴藥物,便可達至自愈自療功效。

辟穀是什麼?

養生講求五行相生,而現今的城市人長期在冷氣環境活動,身體處於虛寒狀態;進食被污染的食物,重金屬深海魚、毒菜毒奶等個案比比皆是,容易令身體各系統失衡,令五行相刻。因此修煉「太極五行功」的學員會定期服氣辟穀、定期停食,將身體撥亂反正。在接受嚴格指導之辟穀期間,學員會停止進食,只會飲用礦泉水;再配合每天高密度、超強化練功,來達至排清體內毒素之功效。

可能讀者會擔心多天不進食,難道不會感到飢餓?根據曾嘗試辟穀的學員表示,雖然沒有進食,但每天練功采氣的話,真的不會感到飢餓;而且辟穀者每天須接受訓練,并須每日填寫報表及監察着身體狀况,才可以順利完成辟穀。另外,趙婉君強調,不是學員要求辟穀就能進行辟穀,學員要練功修煉最少一至三個月,而且身心狀况合適,經導師確定后才可被批准進行辟穀。

自療重病抗抑鬱

WISH研究院內有不少患上嚴重疾病的學員,趙婉君指,學員羅小姐去年6月來學習「太極五行功」時已是乳癌復發,處於末期,體內有6個腫瘤,雖然已進行化療3次,但卻沒有起色。由於已是末期,因此已放弃進行化療,一來功效不大,二來只會令自己更辛苦。在偶然的機會下,羅小姐嘗試修煉「太極五行功」,每天練功6小時,天天無間,一個月后再找醫生檢查CT-PET Scan體檢報告,發現腫瘤消失了,醫生也無從解釋;羅小姐相信這不是奇迹,而是「太極五行功」在她身體起了自愈功效,因此一直修煉至今,亦沒有任何復發徵兆。另外,趙婉君指有學員練習「太極五行功」后,成功紓緩抑鬱症,因此「太極五行功」除了治身外,更可治心。

趙婉君稱,「太極五行功」是可治療多種身體頑疾,但由於大部分人都是接受西方醫學文化長大,到患上一些西醫難以治療的疾病,才會嘗試氣功這類非主流的治療方法;她希望大家可以早一點接受非主流的醫療氣功,治病強身,不致到了患上重病才苦尋良方,始終預防勝於治療。

讀者對「太極五行功」感興趣,歡迎報名參加WISH研究院的免費講座,體驗「太極五行功」的奧秘。

日期︰3月8日及3月29日

時間:7pm至9:30pm

地點:灣仔駱克道301至307號

洛克中心20樓

查詢網址:www.wishasiapacific.com.hk

香港商報電子報﹕2012年2月26日(太極五行功養生治頑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