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Cosmopolitan雜誌︰2014年2月27日 (精彩感恩.型人營食)


Cosmopolitan雜誌︰2014年2月27日 (精彩感恩.型人營食)

精彩感恩.型人營食

2月22日,首次以「活得精彩」名義,辦了第一個小型感恩聚會。感恩一直支持的工作顆伴、同學及朋友們;同時分享未來展望,特別希望將形象工作朝住 身.心.靈方向,希望大家都活得更精彩。感恩對象之一,當然少不了Cosmopolitan,打從2000年有機會借雜誌及網站平台與讀者分享交流。感 激!同時也期待將來有機會與Cosmopolitan的讀者有親自見面道謝的機會!

Cosmopolitan雜誌︰2014年2月27日 (精彩感恩.型人營食)1
Cosmopolitan雜誌︰2014年2月27日 (精彩感恩.型人營食)2

十分感謝當日參與活動的每位朋友!大合照中可看到大家都笑得燦爛精彩,期待之後繼續與大家再有精彩聚會!

對於形象工作的未來展望,單是自己的慣常工作例如裝扮、禮儀、溝通等等,仍覺未足夠,希望藉身邊朋友的協作,綜合對身心靈有助的好方法,提升個人素質及魅 力,也令企業的員工形象有升級升質的幫助。當日請來國際經典文化協會溫金海主席分享對經典文化的推動。孔子的【論語】是處世為人的君子修行手冊,有謂「半 部論語治天下」(或企業)。平時常說的禮儀,是儀式,知儀(式)的人不少,但儀的內涵(即禮的內涵)卻往往被忽略。所以,論語是有助大家認識孔子這位古賢 聖人早已道破的處世行為的真義。國家領導習近平主席剛在2013年11月也發表過說要好好從頭細讀【論語】這本經典,全國多個地方省市政府也在加緊籌劃推行這本經典文化。如果大家有興趣瞭解更多這是什麼回事,不妨也來國際經典文化協會每逢星期天早上的論語課!(資料請見頁底附圖單張)

每個人的形象面貌,完全與「精.氣.神」有關係。要治未病、治病或養生,也得為自己開一道調身之門,習以為常地為自己做「健康」功課,甚至儲備良好能量。當 日也請來「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的趙婉君院長暨總教練分享一下精.氣.神對人的重要;不少朋友是第一次聽以上兩位嘉賓朋友的分享,既好奇也有新的得著!

Cosmopolitan雜誌︰2014年2月27日 (精彩感恩.型人營食)2

感謝國際經典文化協會溫金海主席(右一)、「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總教練趙婉君院長(中)的精彩分享。

活動中還有一個環節叫「型人營食」。原意是鼓勵什麼型的人,都應該關注營養之食。型也可以解釋為「有型」,但怎樣為之型?年青人有的是青春,穿得型就會型; 但年歲升級的話,只是衣著有型是不夠的,如果精神面貌差點就「型不出來」。「精.氣.神」是體質、型格、形象的反映;精神面貌有「營」,才會型得持久!想 「型」得持久,就要下些「功夫」。正所謂「You are what you eat」。為了讓大家多接觸營食,所以,活動中特別遨請香港著名綠色生活專家周兆祥博士分享剛引入香港的食生(living food)文化;周博士最近開設了香港第一間全食生的餐廳「綠色小廚」,專門提供「食生」的有機營食。當日周博士帶來不少有機食物及飲品,還細心將食物佈陳美觀細緻,讓大家以賞心悅目的環境品嚐living food的滋味。

Cosmopolitan雜誌︰2014年2月27日 (精彩感恩.型人營食)3
Cosmopolitan雜誌︰2014年2月27日 (精彩感恩.型人營食)4
Cosmopolitan雜誌︰2014年2月27日 (精彩感恩.型人營食)5

感恩周兆祥博士百忙中抽時間為我們準備了很多豐富營食!單是食物賣相之吸引力已令在場朋友們急不及待!

食生的意思,是指未經加熱至41C以上,或未經商業加工的食物(raw food)。是指吃仍有生命的、含豐富酵素的食物,對人體更有益!(摘自周兆祥博士的著作【食生】,當中有更多詳盡介紹解釋。)食生是 近年的「新興」飲食方法,也算是「型食」的潮流。「綠色小廚」可說是素食食生的「營地」。當然,營食是生活選擇及態度,不是鼓勵只因為新興有型才接觸的 「營」。

多吃素食生,是可以減少對食物的依賴。也是對心靈境界提升。想生活得精彩,可循身心靈方向努力善待自己身體。在這裡,也節錄部份【食生】提出的食生得益:

少生病

早痊癒

抵抗力強

睡得好

消化好

體形好

皮膚好

感覺好

情緒穩

思路清

Cosmopolitan雜誌︰2014年2月27日 (精彩感恩.型人營食)6
Cosmopolitan雜誌︰2014年2月27日 (精彩感恩.型人營食)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