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Cosmopolitan雜誌︰2012年1月19日 (2012.投資身心靈.活得自在)


「無論投資甚麼,如何如何,投資健康為要,否則10年後都不知是否還在!」這是出席香港電台節目[e線金融網]講座時,聽到嘉賓主持人黃國英就別的嘉賓提出十年後建議的意思回應。

如一聲警鐘,當下令人一振!那天我也同時被該節目嘉賓之一的「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總教練趙婉君院長邀請,參與簡短分享習煉念力氣功及健康形象的看法感受。因此,有感而發。

人的形象儀表關鍵之精萃在於精.氣.神。我常提醒自己先要做好!踏入龍年,也願大家朝著擁有身心靈健康、和諧、美麗的形象作目標,為自己的生活形象加點養份,福慧雙修,從而更可能推己及人,令自己及家庭相處得更和睦及活得更精彩,更希望大家都活得自在!

雖然每天每月都清理家居,但每次過年都有大掃除的習慣,也就順道清理一下身心靈,重新排列自己的生活重心!今年都不例外!所以又有感而發,既然投資是眾人的重點話題,也希望藉這個機會,分享一下另類非物質性的投資觀念建議,是幫助身心靈善待自己的投資:

1. 開一個健康戶口。買醫療住院保險只是一個以備不時之需的做法,相信任何人都不希望動用它的保障;更重要的是,它不代表會保你一世健康,更不代表賠了金錢就可以有身心靈的平衡修補,怕只怕助長了放縱而不儆醒平日的關注。

相反,儲蓄健康是自己自主的,省去只單靠醫生靠補品,當然作用都很大,但可以的話,靠少一點,愛自己多一點。是每天自我要求的起居飲食生活作息的行為累積。每人的健康方法都不同,如跑步、瑜珈、氣功、素食、...等等,最重要是找對適合自己,可以有效和應的方法。例如常聽人這邊說為身體排毒,那邊卻又食得很放肆,好似食了之後就以解藥來解去問題;其實,食少一點不宜吃多的食物已算幫大忙;甚至食少些藥也為身體減輕不必要的負荷。

2. 開一個正能量戶口。儲蓄一定的正能量,有助負能量出現時,加減扣除下,令自己減少身心不安的傷害蔓延!如果平時不儲蓄,何來有這筆「資產」去幫補及抵消?特別是現今生活愈來愈多複雜事態!正能量是沒有得給你的,只有自己生產的。

正能量至少可以令自己有能力調和自己,就算未具足能力排難解紛,至少懂得以正面、正念來想事情或轉移心態來令個境去轉,令自己放下、放心,有定力作下一步的行動。例如我也試過一下子失去了存放了12年的幾千個電郵,失去了就立即當下跟自己說,是時候重整一下了吧,有些過了去的就不需要執著去留,失去不應該失去的話,是一個機遇給自己教訓,要檢討;當下同時立即了解原由,修改電郵的設定,以防再有同類事發生。以前遇到這情況,我可能會很氣很惱兼不開心,但正念正能量量助我平心靜氣,確實有一刻間的驚訝,有一剎的不開心,但真的很快就消失;向前看,重處理。更重要想分享的是,有這種心態狀況,未必是一天一晚或兩三周就得來的。相信對一些人來說,也需要每天的功夫,是一天一點加上去的。有謂台上一分鍾,台下十年功,深信平日生活一切事就是原點學問,就是令大家正能量生產及累積出來的平台。儲蓄能量是一項工程,但第一步要清理自己的障礙,是絕對值得終身投資的項目。

3. 開一個資糧戶口。我所說的資糧是正知識的智慧資糧;正知識正見加實際經驗琢磨後產生的智慧,可以幫助平日生活工作遇到、連一些專業人士都幫不了的想法及態度。

至於方法,有人尋求宗教,有人鑽研心靈書籍。總之找到對應自己的就是。滋養靈性為生活智慧提供幫助甚至提升,不少人是從此修正個人思維及行為, 令自己的生活起了良好變化,甚至脫胎換骨。

龍年祝願大家足夠﹣﹣健康、歡樂、財富,都足夠!活得自在!!!

Cosmopolitan雜誌︰2012年1月19日 (2012.投資身心靈.活得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