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Cosmopolitan雜誌︰2011年11月8日 (以功代眠)


那天在台灣參加一個活動,活動結束時已是凌晨6時了。負責人說10時要集合。計落要梳洗才瞓,都只是瞓得三小時,起來又梳洗食早餐後就是10時了。瞓好還是唔瞓好?

最好,決定試驗一下以往的人的生活,就是以功代眠。反正睡得不夠那種滋味既不好受又仲辛苦。兩年前開始習煉太極五行功之後,也未試過徹夜不睡的。今次剛好遇著這情況,決定試驗一下自己在習煉這個功之後的身體的能力狀態。

如何以功代眠?那天晚上大顆兒都睡了。只有我盤坐,耳聽功法的錄音來讓自己習煉的。如是者練了3個循環。有時是半睡半醒的狀態的,比真正睡眠來得輕鬆,因為沒有太大的「太眼瞓起唔到身」的壓力;以為只有自己才知的,原來旁邊的朋友反而睡不了,她說見到我的狀態是全身放鬆,似眠非眠,所以也很好奇我在做甚麼!

其實就是在練太極互行功的靜功而已!三個循環就是差不多三小時了。練這個功是一個意念想像的氣功,也沒有甚麼體能運動及招式,一切在腦中運作。一個完整為一小時,我練了三個循環之後就更衣梳洗。精神很不錯,就好像睡過覺了,而且可能比真正睡覺更有效令自己回復體力。當天又一是一個一整天的團體活動,去這裡那裡的拜訪,沒有很多的體能消耗,不過就是舟居勞動。慶幸自己精神狀態很不錯,一切如常,比平時沒有兩樣。

以前都聽人說過以功代眠,以為只有以前武俠片的武俠中人會有這樣的生活,原來現代人都可以。而且亦愈來愈有體會到甚麼是氣足不思食,因為早前在台灣幾天都是每朝大清早就起來,習練過這個功的時候,可能大清早空氣好,比在香港習煉時的效果仿佛更好,真是有氣足不思食的感覺,吃少了,身體輕了,變相多了個額外收獲,就是瘦了,而精神足夠。

以功代眠,氣足不思食……彷彿做了古代人…,感覺實在很奇妙呢!方法簡單而且去到邊都可以練,在坐飛機都可以練,好似學了一技傍身似的,不錯!

Cosmopolitan雜誌︰2011年11月8日 (以功代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