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香港成報副刊:2003年7月13日 (直斥其非爽快人)


香港成報副刊:2003年7月13日 (直斥其非爽快人)
香港成報副刊:2003年7月13日 (直斥其非爽快人)

2003 Sing Pao Newspaper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成報報刊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公關小姐繽紛筆﹕直斥其非爽快人

何斌輝老師個性率直,說話並無轉彎抹角。司馬南和何祚庥年前南下廣州,進行一系列反對偽科學活動。何祚庥是中科院院士。二人的活動,矛頭指向氣功,打為偽科學。

有老記問何老師,對此事有何睇法。何老師話,將氣功定性為偽科學,本身就不科學。氣功有真假,氣功師也有真偽。不能因為氣功界出現了一些江湖騙子,就一概否定氣功。氣功是有數千年歷史的文化瑰寶,與針灸、中草藥一樣,是我國醫學重要組成部分。陰陽五行學說,更是華夏傳統文化核心,如果連老祖宗及他們的寶貴遺產都要否定,那是說不過去者也。

他又說,司馬南與何祚庥在廣州搞的是一場鬧劇,司馬南不值一提,僅為小丑耳。何祚庥身為中科院院士,不務正業,偏要對一竅不通的氣功說三道四,大加否定,實在可悲。

老記又問佢,氣功界有好多奇人、大師,甚至稱神稱佛,你又點睇。

佢不無感慨,指此現象正是當前氣功界問題所在。他直指年前傳媒不負責任宣傳,甚至公開造神。也有一些江湖人物混入氣功隊伍,自我吹噓,扮神扮佛,拉幫結派,大搞封建迷信,以神功異能愚弄群眾。這一批騙子,是氣功界的害群之馬。其實這批大師奇人神佛,冇一個有真本領也。

老記又特別提到嚴新,問他有何睇法。他說不喜歡逐個評論,但既然問到,就講兩句:第一嚴新對中國氣功普及有功勞,我尊敬他;第二嚴新是個普通人,有血有肉的常人,絕不是神。

嚴新來過香港多次,也曾是新聞人物。他有神通廣大本領,曹博士便請他上台,公開過招。他應承了,最終沒有出現,側側膊跑了。此事也,當日轟傳一時。

嚴新初來港時,翩然入飯局,來到赫德道福臨門酒家,魚翅鮑魚一概不吃,佢要食齋,瓜菜豆腐一碟足矣。佢恐廚房隻鑊唔夠齋,乃自備一隻鐵鍋,供廚房煮齋。

當晚珠珠飲酒甚豪,佢話入門時,已對酒樽發功,降低酒精,所以多飲不醉,我為之失笑。其人約略如此。

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