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新城知訊台FM99.7 「原來生活好快樂」訪問


image

 


2022年7月4日節目重溫:


【五味對應五臟】不可不知!

“酸入肝,苦入心,甘入脾,辛入肺,鹹入腎”,五味對應五臟。這句話的意思是,五味不僅是五臟的主要營養來源,還能調節相應臟腑。日常飲食搭配恰當,五味調和,可使臟腑、筋骨、氣血得到滋養,有利機體健康運轉。若飲食中過度偏嗜某種味道,則會造成相應臟腑功能的損傷失調,進而誘發疾病。

各種食物搭配合理,各種口味適當調和,合理飲食進養,才能達到健身且益壽延年。因此,日常要平衡膳食,粗茶淡飯可以防癌抗癌。

在日常生活中,口味常常預示著我們身體的需要,我們的身體往往是我們最好的健康引導者。


2022年7月18日節目重溫:



【早上食飯最正氣?褪黑素如何調整生理時鐘?】

食飯能養胃健脾,足夠提供一整早上的力氣,既有飽腹感,卻不會感覺滯脹,整朝都精神奕奕。

白米飯屬碳水化合物,經過人體消化分解后變成葡萄糖,早上補充醣類有助於腦部活動,且白飯咀嚼的時間長,有助腸胃慢慢地消化、吸收,使血糖穩定上升,提供了大腦穩定的葡萄糖來源,因此比起麵包更建議早餐吃白米或糙米飯。早飯配搭上煎蛋和蔬菜如:蕃茄、洋蔥之類,更能乎合身體營養需要。

如果不吃早飯或早餐,膽汁會在膽囊中停留較長時間,令濃度增加,其中的膽固醇等結晶就會析出過多,“停靠”在膽囊壁上,時間長了容易形成膽結石。

早餐吃熱食才能保養胃氣(胃氣指的是胃腸消化吸收能力),假如吃或喝冰冷的食物,會使體內各系統更加攣縮,血流不順暢,反而會傷了胃氣。



人有一個更重要的「內在時鐘」,內建於身體裡,告知我們什麼時候該睡覺,什麼時候該清醒,這就是「日夜節律」,也就是一般所謂的「生理時鐘」。我們要如何穩定生理時鐘呢?當然維持固定的上床及起床時間,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大腦中的生理時鐘會對身體內臟器的生理時鐘進行協調、指揮,這也說明作息比較晚的人,臟器的生理時鐘也會隨著大腦的調控進行調整。因此,在固定作息狀況下,大腦的生理時鐘才會穩定,臟器的生理時鐘才會隨之穩定。

2022年7月25日節目重溫:



【要想擁有強大免疫力就要注意四時飲食】



健康的人平均體溫約36.8度上下0.3、0.4度的範圍內,亦即36.5度至37.1度之間,為健康身體的體溫。

依據全球體溫與致癌率的相關研究顯示,體溫介於35℃到36℃之間時,癌細胞長得最快,而當溫度升高到39.3℃時,癌細胞就會完全滅亡。當然,人體不可能常態維持這樣的高溫,但原則上,只要讓體溫維持偏高,標準為舌下溫度37℃,或至少要超過36.5℃,癌症就不容易找上你。

「百病起於寒」,身體冰冷其實是代表體內的血液循環能力差,體溫上升一度,免疫力可以提高30%以上。

腎是人的先天之本,腎中所藏的精氣,也是次於心臟的重要器官;維持腎臟健康非常困難。每到炎熱夏季,很多人常一直待在冷氣房,不然就是喝太多冷飲,使身體過冷造成腎臟的負擔。

下焦不通,肝腎功能受阻,就會造成男性腎虛、前列腺疾病,女性氣虛血虧引起更年期綜合征以及婦科炎症。

《黃帝內經》中說:「智者之生也,必須順四時而避寒暑。」 「因時養生」是養生的一條重要原則,人體必須順應四時自然變化而養生,從而加強人體適應季節與氣候變化的能力,以保證身體健康,減少疾病的發生。



人體的氣血運行和臟腑經絡的盛衰,會隨四季和晝夜而波動,順應這些規律,一切生命活動根據四時的變化,作適當的調節,可以確保最佳生理狀態,提升生存質量。所謂 起居有常 ,順應四時,飲食有節,勞逸適度,靜求中和,以延緩元精消耗。



夏季氣溫高,常出現消化力減弱、食欲不振現象,故應適當多吃些清淡而易消化的食物,如豆製品、新鮮蔬菜、瓜果等,少吃油膩食物。夏季人體水分丟失較多,應多喝水。但切忌飲水過多,以免增加心臟和消化系統的負擔。

夏季要多吃瓜類蔬菜。涼性蔬菜,不妨經常食用,既能防暑清熱,又能解毒開胃。但是忌貪冷飲,免傷脾胃。



夏三月:食材舉例

蔬果 白扁豆、綠豆、西瓜、烏梅、椰子、薏米、菠蘿、 馬蹄、冬瓜、黃瓜、莧菜、絲瓜、荷葉、水芹

肉類 性涼為主(鴨、魚肉、海產)

茶 綠茶為主: 龍井,烏龍



適度寒涼性的食物

禽蓄:鴨蛋、鴨肉

海產:蟹、海蜇、海螺、鯉魚

蔬果:小麥、冬瓜、苦瓜、竹筍、茄子、紫菜、海帶、芹菜、 蘿蔔、磨菇、藕絲、絲瓜、綠豆、馬蹄、百 合、芽菜、西瓜、梨、 香蕉、柿子、李子、冰糖、 燕窩

2022年8月1日節目重溫:



【自愈力就是人體內醫術高明的醫生】

現代人從各方面接受大量有關健康資訊,集各家大成後,誤以為自己對健康已認識很深。現實是我們必須用正確的方法啟動身體內臟的鎖匙,去發動及加強身體功能,使身體內之器官能正常運作節奏,氣血運行正常,經絡自然疏通。



自愈力是人體內“最好的醫生”,當人體感覺不適或生病時,神經系統會在第一時間捕捉到異常信號,並指揮免疫系統和內分泌系統協同作戰,通過調動身體中的各種激素和抗體達到消除致病因素、修復受損機體、重新回歸健康。



現代醫學已經發現,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最高明的治療手段都是通過修復人體自愈系統的平衡,來提高人體的自愈力。因此,治療疾病不但要終止疾病症狀,還要激發、調動體內的自愈力協助人體完成康復、恢復的工作。



【接收好訊息,遠離負能量】

人腦將各種信號傳遞給免疫系統細胞,進而指導細胞的重要生命活動,使其發揮正常的作用。倘若資訊傳遞出現問題,就會直接影響到免疫系統中細胞的活動,進而影響到免疫系統發揮作用的能力。人心情不好時,掌管機體免疫功能的分子也會“不高興”,從而使病毒和細菌有空可鑽。



人體有百分之六十八到七十是水,是用來平衡身體運作,故此你的意念可以影響到一杯水,你的意念也一定能影響自己全身的狀態。



我們一念善,體內百分之七十的狀態便會變好,身體一定好。如果我們的意念是祝福、感恩,身心整個狀態就是非常良好,當然身心健康。假如我們起的念頭是壞的,那百分之七十的水都不能結為晶體,細胞內的基因就會改變,而癌症和奇難頑疾就是這樣誕生的。

2022年8月15日節目重溫:


【煉功可康復各種慢性病?】

寒涼物會導致經絡凝滯,身體不通,引起痛症,例如腹痛、腰痛、膝痛等。對女性而言,吃生冷食物令經脈不通,更會導致婦科疾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肌瘤;宮寒導致生育困難等嚴重影響。

黃帝內經:脾濕健運 濕由內生

當進食生冷食物時,身體需要將生冷食物轉換成人體常溫,便需要消耗人體正氣。尤其在生病時進食生冷食品,更進一步傷害身體正氣,令病難痊癒。長期食生冷食品,首先影響脾胃功能。「脾胃運化的功能失調,就變成脾濕水腫的體質,長久下來會損傷五臟六腑的陽氣,造成代謝循環功能下降。」

女性體質本為陰性,陰性體質自然也就更易受寒邪的侵犯。此外,女性天生陰氣盛陽氣虛,陽氣不如男性充足,臟腑的功能偏弱,氣血也不及男性旺盛,再加上後天的損失,因此不如男性那樣能抵抗寒邪的入侵。

女性偏食蔬菜水果、嗜食甜食,也是造成普遍比男性更怕冷的重要因素。女性身體寒濕怕冷並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在點點滴滴的生活習慣中慢慢轉化的,這就需要女性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了。

煉功可趕走五臟六腑的寒濕,提升體溫、快速啟動免疫力、自愈力和再生力,從而改善體質,康復各種慢性病、痛症和奇難頑疾。

image

2022年8月29日節目重溫:



【秋季養生養情志又養肺】

秋季有六個節氣,包括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和霜降,亦是收穫的季節。萬物果實飽滿、已經成熟的季節。

秋季,陽氣漸收,陰氣漸藏,變化無常的“多事之秋”,人會有秋燥、秋乏、秋愁等表現,也是人體代謝出現變化的時期。

這季節適宜吃些養陰潤燥、滋陰潤肺的食物,如蓮藕、白蘿蔔、山藥、梨等。

秋燥容易造成:口乾舌燥、鼻咽乾燥,乾咳、過敏性咳嗽、乾燥搔癢、呼吸不順…等症狀。秋天要是養不好,還會出現咳嗽、感冒、心腦血管問題,尤其是到了秋天咳嗽的患者特別多。

秋季早晚溫差較大,早上起來雖然有點涼意,但也暫時不需要穿太多衣服,以免到了中午又開始熱起來,流汗太多反而容易感冒。

人體也要達到一種“容平”的狀態,收神斂氣而又平和舒順。

保持精神暢達樂觀,不為瑣事勞神,不要強求名利、患得患失。這就是秋季養生的概要。


image
【氣功不是靜坐】
「氣功」是人體自身的氣化功能,經過自然界的氣與人體體內的氣自然交換,透過協調﹙調身、調心、調息﹚而成的生命調控系統。古今中華養生家發現「氣功」是利用自身調控氣道、經脈、穴位進一步鍛煉,並且強化為功能。氣功的調控成為中國特有的一種身心鍛煉方式。氣功不是靜坐,更注重內養功,以氣領意,也有以意領氣,調動全身內外的氣機系統運轉起來,形成自我調整生命的功能態。氣功更是通過自我調節達到天、地、人,三大氣場的全面信息感應身心鍛煉,產生而成氣化功能狀態。
 氣功的鍛煉是通過外靜而內動,形體不動,卻內在氣血流動去疏通經脈,充實臟腑,從根本上增強提高人體內外的質素。氣功在形體和身心腦鬆靜的基礎上,通過呼吸法把外在自然之氣與人體元陽之氣慢慢修成為「內氣」對肌體進行自我主動調節和修補,在身心整體上提高身體質素,進一步可激發人體的潛能。{摘錄自曹建主編:〈氣功導論〉}以上都是指靜功。動功是外動內靜以靜氣領意領肢體動作,也是運氣到肢體動作,對內臟腑經脈疏通並不著重。古代武術家常說:「外煉筋骨肉,內煉一口氣。」修煉氣功者則說:「外煉筋骨皮,內煉精氣神。」
如閣下錯過了9月26日新城知訊台FM99.7「原來生活好快樂」訪問的直播,只須點擊以下連結,點選9月26日 健康好心情 - 世界自愈力及念力研究院 趙婉君院長 (8分40開始)
2022年10月份免費健康講座
舉辦日期及時間:
2022年10月6日,晚上7時至9時
2022年 10月課程資料:
三天課程日期﹕2022 年 10 月 14 日至 16 日(星期五至日)
查詢及報名電話:+852 2866 1768 WhatsApp: +852 9409 8168
image

2022年7月11日節目重溫:



【穿衣顏色可影響健康?松果體又是什麼?】

五行,相信大家腦海裡第一反應是金木水火土這幾種元素,這五種元素相生又相克,每個元素都有其代表色,例如銀、白色基調的顏色屬金,青、綠基調的顏色屬木,黑、藍基調的顏色屬水,紅色基調的顏色屬火,黃色基調的顏色屬土。五行穿衣可以調節人的身體和精神健康,是根據個人生辰八字而選擇穿衣顏色,對自己有一定的幫助。

但一個人的健康和運勢更多主要是從平常修養、起居、飲食、鍛鍊等多方面入手,僅僅依靠五行穿衣就想得到改善並不靠譜。因此,建議大家努力工作,好好生活,穿搭顏色讓自己舒服才最重要。



松果體分泌重要的褪黑激素,除了生物學的激素調節、睡眠、神經、延緩衰老等意義上之外,松果體一般認為與神秘學,玄學,超自然智慧有關,我們也經常說,小孩直覺很強,能感知到我們看不到的資訊,人在七歲後的松果體就開始退化,十四歲便關閉。松果體是人類神秘的“第三眼”所在之處,可以透過煉氣功,由體內的能量激發活化它的原始功用。因此,我們開發松果體,更重要的可以提高靈感、直覺力和創造力。


重溫https://youtu.be/JNXVXDLhDr8


查詢及報名電話:+852 2866 1768 WhatsApp: +852 9409 8168


更多資訊,請瀏覽本院網頁: http://wishasiapacific.hk/

image

【服氣辟穀】

在「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中,服氣辟穀為重要步驟之一。 高密度、高質量煉功配合服氣辟穀,療效非常顯著。 辟穀期煉功的質量可大大提高,氣機發動快,容易入靜,保持氣功態,不少學員在辟穀期加速自愈的進程,提高了療效。不是一般斷食方法可及。

有辟穀學員從第一天辟穀開始直至結束,每天六、七個小時的高密度煉功,而且一切活動自理,全都順利地通過了服氣辟穀這一關;一批又一批的成功範例,徹底打破了西方醫學界所謂的人類絕食期限為七天的誤區。

近年來,更有歐美國家科研證實辟穀確有快速自我療愈的功效,令更多養生保健人士也主動參加服氣辟穀課程。故此,這些年參加課程的學員爭相要求儘快辟穀,他們已轉變了觀念,接受了服氣辟穀療法,並將其視為自我康復的有效手段之一。

「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的實踐還證明: 服氣辟穀對許多頑固的慢性病有快速康復的作用,如各類慢性胃炎、腎炎、乙肝、糖尿病、類風濕、高血壓、冠心病、高血脂等治療均有特效。

服氣辟穀對各種慢性疾病有非常顯著的康復作用,對快速調動身體潛能,激發患者自身免疫系統、自愈系統以及再生系統,有其他手段無法取代的功效;尤其在癌症康復的過程中,更是快速抑制腫瘤生長發展,為自我康復的癌症學員贏得寶貴時間。 但服氣辟穀不同於絕食,是氣功修煉中的一部分,而且有很強的技術性和功能性。因此必須有一定的煉功基礎,較好的煉功質量,而且必須真正掌握了服氣的方法後方可實施,學員要辟穀,必須徵得趙院長的許可,並在嚴格要求和監護下進行。

**本院舉辦之「服氣辟穀」課程,只適用於已完成本院基礎課程及已有足夠功時之舊學員參與。

如閣下錯過了12月12日新城知訊台FM99.7「原來生活好快樂」訪問的直播,只須點擊以下連結,點選12月12日 健康好心情 - 世界自愈力及念力研究院 趙婉君院長 (8分30開始)

http://www.metroradio.com.hk/997/Program/ProgramDetail.aspx?ProgramID=1832b1b8-5382-4ba2-8471-760d407bcb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