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鄭明明


鄭明明

減肥後遺症、情緒抑鬱、精神焦慮、血壓低、出汗、水腫…康復案例

香港學員﹕鄭明明       文員

我於2008年3月中參加「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的基礎課程,課程完畢後一直參加中心的晚上煉功堂,經過將近兩年的練習和調整,初步能夠放鬆意念,有自然自在的感覺。

由於過去錯誤的觀念及不適當的生活行為飲食習慣,導致40出頭已出現不可逆轉的衰退。其一就是減肥(本人對吃藥減肥很有介心,主要靠運動和控制飲食等手段來達到目的),記得十幾二十歲時,第一次計劃跑步減肥,持續了5年,成績不談,身體卻差了。

往後的十多年裏,大都採用類似方法減肥,98年在營養師的監控下第4次減肥,半年內成功減掉30磅。其實身體不斷向我發出警告,過去努力減的不是真正的脂肪,而是身體罷工,停止處理身上的積水和廢物,所出現的水腫。

早在30多歲時,已經出現一些慢性病的症狀,就是濕疹、氣管過敏、腳廯、灰甲、痔瘡、記憶力衰退等;直至2008年開始修煉「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後,這些慢性病的症狀才得到較大的改善,已可以減低日常生活的困擾,提升生活質素。在以前的四次減肥後,出現的情緒不穩、焦慮、憂鬱等,經常在公司無故哭泣,情緒不受控制,加上老父病重進院,須面對以後康復及照顧,和經濟問題所引起的壓力。亦依靠後來透過煉功和持續學習,情緒上的鬱結才得到一一舒解,現在心情已經平靜下來,自己感到輕鬆了很多,覺得開心了,並懂得學習享受生活。

2000年年底決定辭去幹了17年的工作,提早退休,往後根本沒有信心找尋財務有關工作,只可做些簡單的工種。2002年在整個社會經濟改變的機緣下,須幫助家人經營生意,除了負責銷售和採購外,還有財務工作,所牽涉的範圍和量不比過去少,所有的工作都使用電腦操作,所以腦力和心力的消耗非常大,經常腦筋運作不暢,不知道工作從何入手,更出現疲累、失眠、夜尿、鼻水倒流、心慌心跳、各樣炎症、血壓偏低等症狀。這些症狀於煉功後也一一改善,現在己可以灰復正常的上班生活,面對工作已不成問題,並懂得調平和放下;感到「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不單只是一個「自療、自愈、自我康復」身體的功法,更是人生重要的一課;使我更認識自己身心的需要,更重要的是懂得面對和處理。

2004年曾看中醫,接受8個月高劑量高濃度的中藥治療,利用進補乘托身體去進行排毒。接著按照醫師的路向,自己繼續進補,一年四季喝補湯,一直維持至煉功前,當時身體十分寒涼,非常怕冷。

直至2008年3月開始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並諮詢教練意見停止進補,相反地氣足了,不像以前般怕冷,體能也提升不少,這個時候我深深感受(虛不受補)這句話的意思,同時也頓悟黃帝內經素問陰陽應象大論編裏幾句[壯火之氣衰,少火之氣壯;壯火食氣,氣食少火,;壯火散氣,少火生氣。]的道理。

我的氣感不強,煉起功來十分吃力,腰痠背竣,雙腿麻痹,又點不起火,第一次辟穀,就在何斌輝老師的課堂上首次點火。可能因為本身體質不充實,患的都是慢性病,過去不當進補所遺留的問題,加上每天工作等等,都瓜分了我的煉功功時,所以每個病灶翻病去病的時間,短的都要3到4個月,但也不影響煉功效果。記得第一次辟榖前,已經把血壓低、出汗、水腫等問題改善過來;這些症狀現在已不再復見。只是還有少少腰酸背竣,腿部麻痹等調整過程的反應,相信這些反應也會很快成為過去。

2009年5月第2次參加服氣辟榖強化課程,辟穀了5天,比對上次多了1天,我終於感受辟榖的強大力量。復食後我的雙臂至手指頭反覆長出無數水泡和膿瘡,特別在手背和手指關節部位出現潰爛,由於外觀難看,整個人情緒低落,不願意外出。後得到趙婉君院長的建議,改變心態和回中心煉功,藉着中心氣場的幫助以及各人的關心和鼓勵,最終能過度難關,經歷了四個月的時間,傷口結疤而且恢復得特別快。

我想這種現象跟過去服用高劑量中藥有關 (雖然吃中藥不及吃西藥的副作用大),但有些含偏毒性的外來物質還殘留在體內,(達摩祖師有芸﹕修道者治病勿言藥物,因藥有真偽,亦會反畏,眾病醫治,尚留餘毒,間乘寒暑或因飲食又生他病,故修道者治病勿言藥物而貴乎導引。) 藏於各臟腑和經絡中(中藥講求屬性與歸經,從而達到對治十二經絡病變),加上幾年來不斷進補,將問題推向更深層次,只有通過辟榖和強化煉功,才能起動自身的免疫力,將不屬於身體的外來物排出體外。

過去由於對減肥及保健不甚瞭解,做出很多傷害自己身體的行為,故此我都願意承受和經歷氣沖病灶的每個階段,通過反思學習這套綠色無藥工程來環保身體及自愈疾病。另外十分感謝何老師創出太極五行功、趙院長及教練的悉心教授與輔導和各員工努力維持中心的運作,讓我們有一個合適的場所互相學習和煉功。

2010年2月26日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