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OP BANNER
PAGE BANNER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

歐陽國基


歐陽國基

失眠康復案例

香港學員:歐陽國基   警司

我於二零一零年開始學習太極五行功,當時駐守的舊灣仔警署和世界自愈力及念力研究院相隔只有一街之遙,名副其實是我的近鄰。 其實在多年前我經已聽聞過太極五行功,知道它曾幫助許多身體有問題的同事恢復健康,但卻沒有提起興趣前往學習,想是因為自己日常有運動的習慣,相信足以保持身體健康,心想不如到年紀大一點,體力轉弱時才學習氣功這種「老人運動」吧。

可能由於遺傳、警務工作壓力和生活習慣的關係,我於二零零九年偶然發覺自己有高血壓的問題,於是嘗試循醫生指示每日服藥以控制病情,但感覺是治標不治本,疾病並沒有徹底治癒,彷彿未來數十年都要做長期病患者,倚賴藥物以維持健康,確實令人氣餒。

或許是因性格和職業的關係,我不甘就此妥協,接受自己是一個需要每天服藥的長期病患者。我明白如果不自己想想辦法,身體狀況不會忽然好過來,最終只會越來越差,而藥則只會越服越多,結果我便毅然於二零一零年三月報名學習太極五行功,希望扭轉乾坤。

當時我報讀的是一個三天課程,利用星期五下班後的時間上第一課、星期六、日休假的時間上第二、三課。記得在第一晚學培元功時,感覺到久違了的「鬆」,心神十分舒暢,而在第二天學習靜功後,晚上睡得很好,至翌日早上鬧鐘响起時也沒有即時醒過來,因此幾乎遲了上第三天的課。雖然短短的一個三天課程轉眼便已完結,但我感覺好像去了一次很愉快的旅行,心滿意足。

之後我一直保持煉功,除了上煉功堂外,也曾先後三次進行辟穀修煉。雖然因各種因素我仍未成為一個勤於煉功的學員,而煉功的質素亦往往因為疲倦和思緒紛亂而未如理想,但我已下定決心以修煉太極五行功作為一生的功課,希望能探索到功法中的精義,並透過身體力行得以卻病延年,過有質素的生活,並且有能力回饋社會,做福人群。

參見